欢迎访问吉林农业大学信息化中心
规章制度
学校规章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规章制度 > 学校规章 > 正文

吉林农业大学网站有害信息检查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8/09/18 08:58    浏览次数:

为保证我校校园网的正常运行,防止各类病毒、黑客软件及有害信息对我校联网主机构成的威胁,最大限度的减少此类损失,特制定本制度:

一、各单位信息管理员应当定期对本单位的网络使用情况监督、检查,坚决杜绝访问境内外反动、黄色网站,不阅览、传播各类反动、黄色信息。

二、各单位信息管理员应当保证本单位计算机内日志文件及其他重要数据的完整性、真实性,并做好备份工作,配合各类安全检查。

三、发现本单位计算机存有各类反动及不健康信息,各部门信息管理员应当及时清除,情节较重的应及时上报教育技术中心。

四、教育技术中心应定期检查各接入单位计算机内信息状况,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

五、各单位上网人员应当强化思想意识,自觉遵守网络法规,积极配合本单位信息管理员做好本单位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工作。

六、教育技术中心在收到上网单位的报告后,应立即向主管领导汇报,并组织调查取证工作,配合上级主管部门的调查。

七、教育技术中心在发现病毒和有害数据及时查杀,及时在校园网上通知。

八、教育技术中心在发现不能清除的计算机病毒及有害数据,应采取保护措施,并在二十四小时内取样本报送市主管部门。

九、各接入单位计算机内应安装防病毒软件、防黑客软件及垃圾邮件消除软件,并对软件定期升级。

十、各接入单休计算机内严禁安装病毒软件、黑客软件,严禁攻击其它联网主机,严禁散布黑客软件和病毒。

十一、教育技术中心应定期发布病毒信息,检测校园网内病毒和安全漏洞,并采取必要措施加以防治。

十二、校园网内主要服务器应当安装防火墙系统,加强网络安全管理。

十三、教育技术中心定期对网络安全和病毒检测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上一篇:吉林农业大学校园网络主机房管理制度
下一篇:吉林农业大学网站安全定期检测、评估制度

帮助热线:0431-84533276

  

去百度地图》


  • 首页
  • 电话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