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农业大学信息化中心
网络安全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网络安全 > 正文

GeoServer服务端请求伪造漏洞

发布时间:2024/03/25 08:18    浏览次数:

CNVD-ID CNVD-2024-14588
公开日期 2024-03-22
危害级别 高 (AV:N/AC:L/Au:N/C:C/I:P/A:P)
影响产品 Geoserver Geoserver <2.22.5
Geoserver Geoserver >=2.23.0,<2.23.2
CVE ID CVE-2023-43795
漏洞描述 GeoServer是一个用Java编写的开源软件服务器。允许用户共享和编辑地理空间数据。

GeoServer存在服务端请求伪造漏洞,该漏洞源于OGC Web处理服务 (WPS) 规范旨在使用GET和POST请求处理来自任何服务器的信息。攻击者可利用此漏洞导致服务端请求伪造攻击。
漏洞类型 通用型漏洞
参考链接 https://nvd.nist.gov/vuln/detail/CVE-2023-43795
漏洞解决方案 厂商已发布了漏洞修复程序,请及时关注更新:
https://github.com/geoserver/geoserver/security/advisories/GHSA-5pr3-m5hm-9956
厂商补丁 GeoServer服务端请求伪造漏洞(CNVD-2024-14588)的补丁
验证信息 (暂无验证信息)
报送时间 2023-10-30
收录时间 2024-03-22
更新时间 2024-03-22
漏洞附件 (无附件)
 在发布漏洞公告信息之前,CNVD都力争保证每条公告的准确性和可靠性。然而,采纳和实施公告中的建议则完全由用户自己决定,其可能引起的问题和结果也完全由用户承担。是否采纳我们的建议取决于您个人或您企业的决策,您应考虑其内容是否符合您个人或您企业的安全策略和流程。


上一篇:Scholars Tracking System SQL注入漏洞
下一篇:关于更新修复 WPS Office 及 QQ Windows客户端高危风险漏洞的通知

帮助热线:0431-84533276

  

去百度地图》


  • 首页
  • 电话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