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农业大学信息化中心
网络安全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网络安全 > 正文

【漏洞预警】CNNVD 关于福昕阅读器多个安全漏洞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8/09/04 14:30    浏览次数:

近日,福昕阅读器官方网站发布安全漏洞公告,涉及Foxit Reader exportAsFDF远程代码执行漏洞、Foxit Reader 缓冲区错误漏洞等83个安全漏洞。其中高危漏洞2个,中危漏洞77个,低危漏洞4个。福昕阅读器Foxit Reader 9.1.0.5096及之前的版本均受上述漏洞影响。上述漏洞可能导致在目标系统上执行任意代码、写入任意文件、泄露敏感信息等。目前,福昕阅读器官方已经发布补丁修复了上述漏洞,建议用户及时确认是否受到漏洞影响,尽快采取修补措施。

一、 漏洞介绍

福昕阅读器Foxit Reader是福建福昕软件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的一款PDF文档阅读器,支持 Windows 95、98、Me、2000、XP、2003、Vista Windows 7、8、8.1等操作系统。福昕阅读器Foxit Reader 9.1.0.5096及之前版本存在多个安全漏洞、包括远程代码执行、缓冲区错误、数字错误漏洞等。成功利用漏洞的攻击者可以获取用户隐私信息、在目标系统上执行任意代码。其中高危漏洞具体内容见表1


序号
漏洞名称
漏洞编号
漏洞简介
1
Foxit Reader exportAsFDF远程代码执行漏洞
(高危)
CNNVD-201807-1629
CVE-2018-14281
基于Windows平台的Foxit Reader 9.1.0.5096及之前版本中的exportData XFA函数存在漏洞,该漏洞源于程序没有正确的验证用户提交的数据。攻击者可利用该漏洞向攻击者控制的地址写入任意文件,在当前进程的上下文中执行任意代码。
2
Foxit Reader exportData远程代码执行漏洞
(高危)
CNNVD-201807-1630
CVE-2018-14282
基于Windows平台的Foxit Reader 9.1.0.5096及之前版本中的exportData XFA函数存在安全存在在漏洞,该漏洞源于程序没有正确的验证用户提交的数据。攻击者可利用该漏洞向攻击者控制的地址写入任意文件,在当前进程的上下文中执行任意代码。
二、修复建议

目前,福昕阅读器官方已经发布补丁修复了上述漏洞,建议用户及时确认是否受到漏洞影响,尽快采取修补措施。官方链接地址如下:

https://www.foxitsoftware.com/support/security-bulletins.php

来源: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库



上一篇:全国等级保护测评机构推荐目录
下一篇:关于新版等级保护基本要求应用和数据安全的建议

帮助热线:0431-84533276

  

去百度地图》


  • 首页
  • 电话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