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农业大学信息化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部分浏览器不能正常访问吉林农业大学主站的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9/05/09 09:05    浏览次数:

广大教职员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网络安全标准的相关要求,学校网站于2019年4月24日加安装SSL证书,对访问主站信息传输进行加密。学校网站信息传输加密后,部分低版本浏览器因设置问题不能正常访问,现给出具体解决方案。

特此通知

信息化中心

2019年5月8日

解决方案

一、使用IE浏览器的用户

如果,使用的是IE浏览器,需将低版本的IE浏览器升级到IE11,具体升级方法如下:

(1)百度搜索Internet Explorer 11,选择官网地址,如图1;

图 1

(2)找到需要升级的IE浏览器版本下载,如图2;

图 2

(3)安装完成之后重启电脑,升级完成,如图3。

图 3

二、使用360浏览器的用户

如果,使用的是360浏览器,具体操作如下:

(1)清理缓存,首先点击设置选择清除上网痕迹,然后点击立即清理。如图4和图5;

图 4

图 5

(2)极速模式,在360浏览器地址栏右侧选择闪电标识即是极速模式,如图6。

图 6

三、使用其他版本IE浏览器的用户尝试下面设置

(1)开启服务,在Internet选项的高级选项卡中选择上[使用SSL2.0]和[使用SSL3.0],如图7;

图 7

然后,打开[开始]-[运行],输入“services.msc”,将列表中“HTTPFilter”服务设置为“启用”,状态为“自动”,如图8。

图 8

(2)打开防火墙端口,如果安装防火墙的话,请打开防火墙,将里面端口限制中允许TCP443端口。

(3)修改注册表,单击“开始→运行”,输入“cmd”后回车打开命令提示符窗口,运行“net start cryptsvc” 命令,接下来使用regsvr32命令依次注册:

regsvr32 softpub.dll

regsvr32 wintrust.dll

regsvr32 initpki.dll

regsvr32 dssenh.dll

regsvr32 rsaenh.dll

regsvr32 gpkcsp.dll

regsvr32 sccbase.dll

regsvr32 slbcsp.dll

regsvr32 cryptdlg.dll

具体操作,如图9;

图 9

其中, regsvr32 initpki.dll 的注册需要等待,完成会有提示。

如果要在已安装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2 (SP2) 的系统内修复 Winsock,在命令提示字符中输入 netsh winsock reset,然后按下 ENTER。执行这个命令后,重新启动计算机即可。

四、使用其他浏览器的用户

使用其他浏览器,需下载安装最新版本。

如仍有问题,请联系信息化中心信息部,联系电话:84533276。


上一篇:关于2019年暑假网络缴费的时间安排
下一篇:关于网络暂停服务通知

帮助热线:0431-84533276

  

去百度地图》


  • 首页
  • 电话
  • 留言